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红白:fanxingruhai

早知有今天(上) 豹冬

写的东西都有点儿ALL吧唧感觉,没办法受控。但是这篇是豹冬。

会明白私货的CP有   EC/贾尼



吧唧的新任务是以一个罗马尼亚数一数二富商未露面过的小儿子身份代他参加意大利某臭名昭著黑手党幼子成年礼。他将让对方亲口承认自己的罪行。

“所以你他妈明知道录音不算证据还让我冒着卖屁股的危险去?!最最重要的是!经!济!仓?!”

 

复仇者联盟大厦里吧唧攥着民航机票毫无形象地破口大骂着,路过的工作人员纷纷用文件遮住了脸,但发光的眼睛和竖起的耳朵分明说明他们在期盼civil war再来一遍。

而他们老大土豪斯塔克先生翘起了高贵的腿,摊开报纸气定神闲,他连看吧唧都懒得看了,吧唧觉得坐在老板椅上的那个人闪光的墨镜分明在嘲笑自己,怒气值分分钟报表。

 

“爱去不去。”托尼说。

吧唧胡来的左手快要把机票和护照捏碎了。托尼感受到了来自前冬日战士的杀气,不安地扶扶墨镜强撑气势:“想想你的青梅竹马发小儿,他现在在尼日利亚某个热带雨林里喂蚊子,不想省钱去专机接他吗?”

“算你狠。”吧唧哼了一声走出去。

 

托尼差点儿从真皮座椅上没出息的滑出来,房间内出现一波粒子从透明变成淡蓝再凝聚成型。

“贾维斯我需要你做个概率统计,他这次回来弄死我可能性多大?我还能不能活着等到男男生子那天我还没和你…”

他的金发管家无奈地瞪了他一眼,果不其然对上自家老板小动物一样犯规无辜的目光。他心想没人能抵挡住托尼的狗狗眼的,却不知道自己小名儿叫‘没有人’,认命地顺着刚刚被吧唧无情甩上的木门追了出去给他老板擦屁股。再一次从人形逐渐变蓝化为一束无色的粒子透过了门。

 

“等等,巴恩斯先生。”贾维斯忽然出现在吧唧面前拦住他的去路。

“…”fuck…来多少次都没人能习惯粒子忽然实体化的人吧!如果旁边有镜子吧唧一定能发现一只猫吓得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然而他还是保持着( ̄︿ ̄)的表情毫不动摇。

不愧是拯救过地球的男人啊!巴恩斯中士!

 

金发管家努力从一副自带的杀人犯面瘫脸上挤出点儿微笑来,然蛾只会吓哭女孩子。他伸出手,吧唧吓得又往后退一步,白的快要透明的手心浮出一个不薄的纸制文件夹,吧唧尴尬地扭过脸:又TM是3D打印技术,他真的不怀疑眼前这个人和他老板搞的时候能凭空打印出个草莓味儿的保险套来。贾维斯看起来禁欲,其实最没原则,全复仇者们都知道只要托尼开心他叫他往丁日上套着甜甜圈干他贾维斯都照做。

地球人不想被这么拯救啊。唉。

 

“我代表sir向你道歉,他就是这么别扭的人。”贾维斯一边说一边把文件夹硬塞给吧唧:“里面是头等舱的票,别的费用尽管刷卡,回来把单据给我就行。”

吧唧不想多看他一眼怕犯心脏病,走之前史蒂夫给他的速效救心丸不太够用了他得省点儿吃。

 

夕阳下老冰棍儿从窗户那里登上直升机,不知道为啥托尼不把楼顶贡献出来。非要史蒂夫跳机。美国队长恋恋不舍地握着竹马吧唧的手泪眼婆娑:“我先去出任务了,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回来,要留你一个人被闪瞎眼了,床头柜里有速效救心丸,那个贾维斯喜欢突然出现,咱们老头子得好好保护心脏。”

直升机螺旋桨声音实在是太大了,吧唧手托在耳朵上像个聋子:“你!说!啥?!”

史蒂夫拽着直升机软梯用_(:3 」∠)_姿势摆摆手大声喊:“憋!打!死!他!”

“…”下次托尼敢叫自己用这种方式上直升机一定neng死他。吧唧暗暗的想。

 

陪着吧唧出任务的是萨姆。不知道谁弄了个:富商的小公子身边一定要跟个黑人保镖,的传言,萨姆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为什么非是我?!”

托尼显然护短,他指着视频里连线的罗迪:“他太老,没人信他是保镖,你又年轻又一身肌肉,符合四肢发达的形象。”

罗迪想笑被噎回去的表情让萨姆心情舒畅点儿了,想着自己好歹每个月拿托尼高额津贴,再说去卖屁股套情报的是吧唧,本着‘死是死道友不是死贫道’的看热闹思想也就接了这个活儿。

 

娜塔莎坚决要萨姆在保镖们都要戴的黑色墨镜上装上摄像头。

“是为了你们的人参安全着想!”才不是想看上世纪老兵吧唧卖屁股,呵呵。

九头蛇残余组织要是知道他们曾经的首席男模被残忍的资本主义世界迫害成这样一定会抱头痛哭的,可惜嗨爪‘社会大同’的理想未实现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临出行前好女孩儿旺达好心地给了吧唧一张她经常做长发保养的理发店会员卡,是托尼专门给她办的,她和娜塔莎一人一张,完美女士们的特权,绝顶至尊土豪金999999+卡,吧唧在阳光下接过它差点儿被Magneto公司监制的金属名片闪瞎眼,果然有钱人都很奇怪,谁会用金属做名片呢?他眯起眼睛看着上面的首席理发总监:查尔斯·兰瑟,不禁想这姑娘的头是这理发总监自己的发型剪的吧?他是不是只会照着自己发型给别人剪发啊?等等,我发型不是和他一样吗?!

旁边幻视诚实地提醒:“你要扮的那个人他的富商爹没啥文化,应该生不出你这样的自带浪子特效的儿子,好歹去理理发刮刮胡子吧。”

港真,要不是想着里边还有999999+的办卡充值会员钱,吧唧早一巴掌捏折它了。

 

不得不佩服贵族沙龙,查尔斯·兰瑟真是个好人,又温柔又好看,又优雅又腼腆。吧唧莫名其妙地觉得他好亲切好可爱,他的脸都快贴上人家了,要是旁边有个镜子他就能看见一直暹罗猫总想贴着一只蓝眼睛的布偶猫。每次他想这么做的时候他总觉得屋子内的金属制品一直在像地震那样颤抖。离查尔斯远点儿的时候就没事了。原来这屋子还有磁场啊。托尼总这么说。吧唧就百无聊赖地盯着自己银光闪闪地左手看。

好在查尔斯还会剪别的发型,他给吧唧弄了个清爽的37分头,抹上发油就变成了油头小生了,穿好礼服扎领结时候活脱脱一个浪荡贵公子。吧唧忽然有种很熟悉的感觉,他试着勾起唇角,镜子里那个嘴唇红润眼色茂盛碧绿的人也跟着邪笑,他简直要尖叫了:史蒂夫让你说我老!布鲁克林小王子回来啦!

哈哈哈哈哈!姑娘们!等着被我撩吧!

 

即使如此吧唧还是面无表情,萨姆围观全程甚至想笑。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没头发嫉妒吧唧。看着吧唧一秒公子哥儿上身,和查尔斯上了二楼,把查尔斯挂在二层橱窗里那些模特身上的衣服都撸了下来,柜台上的钻表首饰也扫荡一圈,然后掏出贾维斯给的黑卡漫不经心地说:“这些,都要了。”

 

其实不是吧唧故意的。他被九头蛇洗脑后失去了一部分以前的记忆,一并失去了以前的性情。有人说以前的巴恩斯中士很爱开玩笑。而且跟老霍华德关系非常非常好。

但即使被洗脑人性中某些特点也不会失去。比如他虽然不记得霍华德和他什么关系,可他还是爱开霍华德的玩笑。在霍华德躺在病床身上插满管子的时候,吧唧在他病房内出现,坐在一室惨淡的月光中当着只能喝营养液的老头面前吃了一个又一个的小甜甜圈。九头蛇下任务要虐待霍华德,至于方法没说叫吧唧自己想。天知道那个被折磨N次的大脑怎么想出的这些招儿。以至于霍华德白天清醒时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在纸上写下:吧唧坑爹。这句遗言。

好巧不巧那天晚上医院的监控出了问题,吧唧一下子被钢铁侠列到S级追杀名单,过了好久好久东躲西藏的日子。据说队长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菜市场为了一块钱多买几个李子和小商贩儿讨价还价,心疼的队长怒从心中起,为了竹马,拉开了内战的大门。

 

即使后来被修电脑的泽莫修好了当年的监控视频,托尼知道真相后依然无法原谅吧唧。其实老霍华德当时已经危在旦夕了,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就那几天的事儿。但….咋说呢。托尼更怕他们把甜甜圈的事情说出去。所以也没把对方咋样。但表面上还是得装装,一来二去他和吧唧见面就修罗场却不开打的怪气氛大家也就慢慢习惯了。

不明真相的记者们感动的痛哭流涕:“为了保护世界,复仇者们放弃了往日恩怨。多么高尚而令人感动啊!”

“……”

 

贾维斯还算有良心,好歹用专机给他们送到了罗马尼亚,他们得从罗马尼亚境内登机去意大利。

萨姆看着前面吊儿郎当地吸着烟拎着自己小旅行包踩着模特步走的吧唧不由一阵愤怒。凭什么他可以吃好的喝好的我却要当牛做马戴上眼镜给他拖行李?!凭什么?!还因为吧唧起晚没吃上早饭不得已拿了根酒店的香蕉啃。

他根本不知道吧唧只是佯装开心,其实一直在前边一边走一边担忧着自己的贞操。毕竟九头蛇从来没让他出过这种任务,天地良心邪恶组织还是有人性的好吗!

 

缇查拉凭借敏锐视力隔了好远就在二层看到快走到上楼电梯的那个人。应该是什么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儿吧,仗着自己家有钱有势在禁止吸烟的机场吸烟,谁让这儿是VIP通道呢?碧眸红唇身材高挑,长得模样怪好看,符合他一贯喜欢的‘白珍珠’审美水准。可惜自己这次到罗马尼亚有些私事需要呆几天,然后他就要匆匆忙忙赶往意大利,那边有一个黑帮大佬给幼子办成人礼。缇查拉拿到了邀请函。

 

萨姆这人吧,有时候有点儿小心眼儿。比如他一直记仇队长的left。这次又来了个吧唧right。在家门前大家都挺君子的出了门儿反正谁也不知道。所以他捏紧了手里的香蕉皮。

娜塔莎和旺达在电脑前囧了。不行啊早知道给他俩安个通讯器了啊吧唧小心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我。”萨姆三步并两步冲了过去。吧唧在电梯前疑惑的停住脚,萨姆微微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今天天气真好啊。”他言不达意地说着,装作四处看风景。并扔下了香蕉皮。

“…”神经病。明明头顶透明玻璃能看出乌云密布吧?吧唧懒得搭理他转身就迈步——

 

“嗷!!!!”!!!!!!!!!!!!

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哦哦哦!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日!!fuccccccccccccccccccccccccck!!!!

电梯硌膝盖怎么这么痛!!!!!!!!!!!!!!!!!!!!

 

一声惊天惨叫响彻机场,对面电梯正在下行缇查拉也不禁抖了抖。他从跟身边人谈话中抽出目光看向发声源,饶是见多识广的他也不禁愣住了:

他看见他上一分钟看上的男孩儿跪在电梯台阶上好看的眼睛盈满泪水,痛的红润的嘴唇都颤抖了,依稀可见他白净脸上明晃晃的眼泪。向来怜香惜玉的缇查拉简直想从旁边翻过去扶起他,但男孩儿被旁边的黑人保镖扶了起来让他有些不爽。他看着对方抖着膝盖靠在保镖怀里捏紧手里的文件。

偏偏男孩儿的行李袋在摔倒时候摔在下边了,他自己倒是被传送上去。特查拉跑下电梯捡起那个行李袋发现了一个香蕉皮:“原来是走路没看地啊,看来也是个粗心的可爱男孩子。”值得好好疼爱呀!

 

吧唧正手忙脚乱地擦干眼泪,萨姆知道自己玩儿过火了心虚地搂着他安慰他。

“是你的吗?”

 

吧唧抬头,一个穿着休闲长相帅气的黑人小伙儿正站在离他很近的地方朝他乐,手里拿的正是他刚刚丢脸摔在楼下电梯的包。

他膝盖还很痛,可没有脸痛。吧唧红着眼眶撅起嘴:“哪儿他妈是我的包儿!”就推开萨姆头也不回走了。

 

缇查拉被他刚刚毫无杀伤力的好像被踩痛尾巴猫咪一样的表情萌的心肝儿都要颤了。瓦坎达国家吉祥物就是猫啊!所以缇查拉才跟搜猫雷达一样发现了吧唧。

这么想着对方一瘸一拐走路的背影也好萌啊,好像看到了他不甘心勾着的尾巴….

 

嘿,嘿。

萨姆伸手在他快看进去的梦幻表情前挥手把他唤回了神。保镖隔着眼镜和他说了声谢谢就把包提在手里。

 

不过缇查拉还有这个。他转身后从手心变出一张精致的名片。一边乘着电梯下去一边微笑,看样子他可以联系到这个漂亮的男孩儿了。他可真可爱。

但喜悦的情绪没保持多久,也就几秒钟的事。缇查拉的眉头就皱的快要夹死苍蝇——

 

那上面写着他是老Jack的儿子,他这次过来就是要找老Jack聊一些事情。他和那个富商关系不错,老Jack有一个从未曝光过,保护过好的小儿子,他之所以把他保护的那么好就是不想让他卷进他哥哥们的遗产争夺里好保全对方。老Jack这次邀请缇查拉过来也是商量这件事,他希望缇查拉看在朋友的份儿上帮助他的小儿子在他死后掌权。

而他见过对方。刚刚那个男孩儿绝不是小Jack。

 

缇查拉目光凝重地把名片塞进上衣内侧口袋,他脸上刚刚佯装的轻松单纯的微笑一瞬间消失不见,转而替代的是老辣深沉的目光。他的保镖低头等他吩咐,他从下向二楼看,那两个人早已不见踪影。

“给我查出他是谁,告诉我,他要去哪儿,做什么。”

 

 

TBC


评论(13)
热度(1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繁星如海 | Powered by LOFTER